然然想睡觉

B站:然然想睡觉

〔熙华济南首专贺文②〕(何九华x你)我的宝贝

距离熙华济南专场只剩两天的时候何九华怎么样也进入不了状态。他的小姑娘走了,他甚至都还没摸清她为什么生气,人就不见了。

“九熙,你说她会不会熬夜,会不会不老实吃饭,会不会因为爱美不穿厚衣服,会不会……不要我了。”九熙叹了一口气,拍拍他的肩膀“别瞎想,你不是刚跟她打完电话么。再等等,很快就能见到了。”谈不上冷战,小姑娘刚回济南老家就给他报了个平安,小姑娘也还回他的消息,接他的电话。可她就是不肯跟他回北京。

顾茵这边刚挂掉了何九华的电话,脸上的泪还没有擦干。她手里紧紧攥着那张B超单子,满脸痛苦的捂住自己的肚子,脑子里回荡的全是那个情迷意乱的夜晚,何九华在她耳边低哑的声音“茵儿,给我生个孩子吧。”顾茵像是受了蛊惑一般,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顾茵有些讨厌这个孩子,这并不代表她不爱何九华,相反她是因为太爱了,怕失去他。她想过人生的很多可能,可她从来没想过当妈妈是什么样的。她可能要放弃工作,身材走样,甚至会面临着感情危机。你可以说她自私,可童年的阴影像是一只黑色的魔鬼紧紧束缚住她的灵魂,她原以为自己在九华的爱护下已经把那些痛苦全都放下了,可当她亲眼看到那个小生命的时候她还是浑身控制不住的发抖。

 
“茵茵出来吃饭了。”顾妈连敲了几下门都没有得到回应,内心升起一股强烈的恐惧。她能察觉到顾茵从一回家就情绪不对,顾茵不说她也不好开口问,她不敢再多想,立马冲了进去。许是因为哭的太累,顾茵躺在床上睡过去了。呼吸一起一伏,眼角还挂着几颗泪,发丝也因为泪水而黏在一起,应该是哭了很久吧。她轻轻走过去,给顾茵掖好被子,这才发现她手里还拿着一样东西,她想起了顾茵小时候的事儿。

何九华下了高铁几乎是马不停蹄的就往顾茵家里赶。“叮咚。”门铃声让顾妈从回忆中回过神儿来,她起身开门。“哎呀,小何来了,快进来快进来。”何九华都没来的及等电梯,连爬了五层楼,现在气息还有些不稳“阿姨,茵儿不在家么?”顾母招呼他赶紧坐,给他倒了杯水“在家,刚刚睡着了。”确定了顾茵在家,何九华像是松了一口气。还没等他缓过来,顾妈问他“小何,你知道茵茵怀孕了么?”这下何九华彻底懵了。

顾妈把那张B超单子递给他。何九华握着那张单子的手控制不住的颤抖,他要当爸爸了,他要和她的茵儿共同陪伴一个有他们两人血脉的宝贝长大。他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说“阿姨,在结婚之前就让茵茵怀孕确实是我考虑不周,不过您放心,我一定会尽到一名做父亲的责任,请您放心的把她们娘俩交给我。”顾母没回答他,沉默了一会儿,心想看来茵茵没有跟他提过“小何,阿姨很放心你,虽然你比茵茵大不少,不过你有多在乎她我能看在心里。但这个孩子……”何九华心里一咯噔,着急的说“阿姨,我会努力学着做一名好丈夫好父亲。”
“阿姨知道,问题不在这,你知道茵茵这次为什么回家么?茵茵不喜欢孩子,他父亲出轨,是我一个人把她带大的,她虽然嘴上不说我能知道她心里一直对感情的事特别没有信心。她从小就特别自卑,没有安全感,她害怕被抛弃,怕自己的孩子跟她一样,她不停的让自己变得强大,读书的时候次次都要争第一,工作了也是把心思全都铺在上面,我原本都做好了她一辈子不结婚的打算的,小何,阿姨能看在眼里,她是真的爱你,她在为你犹豫着留下这个孩子,你再劝劝她。”

何九华蹑手蹑脚的打开顾茵的房门,坐到她的床边。从进门到现在短短的半个小时,何九华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原本要当爸爸的喜悦已经完全被冲淡了。他不知道他的茵儿一个人经历了那么多,她却从来没跟他抱怨过。他其实已经做好了顾茵不要这个孩子的准备,他不会逼她,他们还有未来,孩子还会有,孩子远远没有她来的重要。

顾茵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有她有何九华还有一个粉嫩嫩的小姑娘,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她竟然有点羡慕了。顾茵原以为睁开眼看到的是空荡荡的房间,当那张朝思暮想的脸映入眼帘的时候,她觉得自己还没醒。“九华,你怎么来了?”“我不来你还打算躲我到什么时候?阿姨都告诉我了。你怎么都不相信我呢。”顾茵心下了然,他应该是知道孩子的事儿了“九华,她不应该这个时候来的,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我也教育不好她。我不能让她再经历那些痛苦了。”顾茵情绪有些激动,紧紧攥着双手。何九华心疼的拥着她“宝贝,你这么说她会伤心的,她现在在你的肚子里,在这个世界上她只有你,你却说不要她,她该有多伤心啊。”顿了顿,他又说“她选择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有她的意义,是送给我们两个人的礼物,她会和你长的一样漂亮,留着我们两个人的血脉。”他轻轻的将顾茵的手放在她的肚子上“宝贝,你感受一下她,她和你有一样的心跳。”顾茵的所有恐惧都来自缺乏安全感,她害怕教不好这个孩子,更害怕何九华离开怎么办。顾茵绷不住抱着何九华大哭起来“九华,你会离开我么?自从有了宝宝,我每天都梦见那个男人离开的晚上,他头也不回的就走了。我想叫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何九华把她的头靠在心口“宝贝,你听到了么只要这里还在跳动,我就会在你身边。”

何九华觉得今天是他人生中举足轻重的一天了。他不仅要开专场了,也要迎来一个属于自己和茵儿的孩子,天知道顾茵答应留下这个孩子的时候他有多开心。他得好好努力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都给他们娘俩。

―――――――――――――――――――――――

后记

九熙“除了你没人敢去我们家。”

九华“不对不对,我现在也不能去了,我还得照顾我媳妇孩子呢。”

九熙“你哪来的孩子。”

九华“今天上午刚知道的。你甭管了,赶紧收拾收拾你那个家,等着当干爹吧。”

 

评论(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