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然想睡觉

B站:然然想睡觉

(张九龄x姜羽)思念是一种病

切勿上升蒸煮!切勿上升蒸煮!切勿上升蒸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

没有尽头”

       凌晨两点,大草原的星空上挂着一轮皎洁的弯月,姜羽还在收拾去下一站的行李。如果你问她下一站是哪里呢?她也不知道,或许是新疆,或许是西藏,或许是丽江。反正永远在路上就对了,她这辈子注定是要流浪的。

      几片安眠药下肚,姜羽还是丝毫没有睡意,她已经记不清上一次不依靠药物睡觉是什么时候,但她能肯定的是那时候张九龄还在。她可以躲在他温暖的怀抱里,撒娇地让他给自己讲睡前故事。鼻息间环绕的都是那令人心安的淡淡的烟草味。

      手机的呼吸灯闪烁了一下,姜羽打开微信,张九龄评论了她刚刚的朋友圈“草原温差大,记得把厚衣服穿好。”他还是那么仔细,连定位都没有,仅凭着一张烤全羊的照片就知道她来了草原。两年前的时候,小哥俩还不像现在这么火,张九龄也没有现在这么有钱。姜羽20岁生日的时候,两人去吃了一顿烤全羊,张九龄几乎没动筷,他光是看着她吃就笑得一脸幸福。姜羽不知道他现在这是在以什么身份关心自己,朋友?前男友?她越想越烦躁,索性关了手机,昏昏沉沉的睡去。

      姜羽原定的计划是飞拉萨的。为了答谢房主夫妇的照顾,她早起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要说房主夫妇对这个女孩子唯一的感觉那就是安静,太安静了,在她身上几乎看不到任何的情绪波澜。直到那天早上,原本的平淡被一条新闻彻底打碎了“德云社相声演员九字科大师兄张九龄近日发文承认身患重病,现已停止一切演出。”姜羽顾不得行李,她像是疯了一样的冲出去,订了回北京机票。

      离开北京的时候姜羽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回到这座城市了,这里承载的全都是她和张九龄的回忆,哪怕多待一秒她都觉得窒息。张九龄家的密码没有换,她轻轻推门进去。张九龄正在睡觉,短短一年的时间,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他瘦了,太瘦了。脸色没有一点儿血色。姜羽控制不住的哽咽起来。

       “姜姜,你怎么回来了?”看到姜羽站在卧室门口的那一刻,张九龄以为自己在做梦。姜羽也不说话,冲上去吻住他,她把张九龄教给她的技巧都用了出来。她害羞,曾经不论张九龄怎么哄诱,她都不肯主动亲他。从嘴巴到喉结,一路往下,“啪嗒”皮带打开的那一刻,张九龄摁住了她的手“姜姜,不可以。我给不了你未来了,你要把自己留个那个可以陪你一辈子的人。仲元哥可能只能陪你走到这儿了。”姜羽满脸布满了泪痕“张仲元,你怎么这样啊,你凭什么丢下我一个人啊,你是不是觉得推开我很伟大呀。”

        张九龄最见不得的就是他的姜姜哭“姜姜别哭,我已经签署了器官捐献意愿书,你以后要带着仲元哥的心脏走下去知道么?以后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你心疼我就心疼,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也会开心,没能娶你回家,是我的失职,我的姜姜,我能为你做的只有这些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再和你去吃一次烤全羊。”这一次姜羽在哭,而他还在笑,他不想他的姜姜看见他难过,他要笑。

      姜羽启程去拉萨的途中,一直紧紧捂着胸口,这是她和她最爱的人相连的地方。我的心里已经装的全部都是你了,怎么可能爱上别人呢。姜羽很清楚这辈子她注定要流浪了,她要带着他一起看遍这个世界。

―――――――――――――――――――――

 我第一次写文写的这么有带入感,写到最后的时候我都感觉我要哭出来了。其实,这篇文本来是想写一个渣男向,后来写着写着就脱离轨道了。第一次写虐文,还有很多把握不到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谅解。好了,我太难过了,我要再去听几遍9088的思念是一种病。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