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然想睡觉

B站:然然想睡觉

〔醉酒旋儿〕当你的角儿喝醉了02:秦霄贤篇

作为德云学院蹦迪喝酒系的优秀毕业生,秦霄贤同学是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出差的机会的,特别是哈尔滨。

“媳妇儿,我下周得去哈尔滨的小园子出差了,你要记得想我。”你看着他满脸期待却假装毫不在乎的样子,不禁想笑。小样儿,我还不知道你“旋儿,少去喝酒,别等着从哈尔滨回来的时候看见玛莎拉蒂全变成包包了还以为自己没醒酒。”你一边说着一边转了转手里的车钥匙。他连忙跑过来抱着你“媳妇儿,瞧你这话说的,你不在我身边我哪儿敢喝酒啊,车钥匙咱收好了,你想要啥包,爷们儿给你买。”你把收拾好的行李箱给他扣好,掐了掐他肚子上的痒痒肉“最好是这样。”

 

你知道,男人嘛在一起总归要喝酒的,何况哈尔滨还有他的很多发小,你也不想剥夺他释放压力的方式。只是,秦霄贤喝起酒来那不醉不归的气势你真怕他把身体喝坏了。你当然不可能拿他的车买包,不过是吓唬吓唬他让他少喝点儿罢了。

 

秦霄贤觉得自己可太难了,好不容易逮着一次出差,还不让喝。这年头,网络这么发达,丫头早就在超话里跟粉丝们打好招呼了,想背着她偷偷出去蹦迪根本不可能啊。微信里不停传来新消息的提示音,这局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思虑再三,他还是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婉拒了兄弟们的盛情邀请。你有些于心不忍,想打电话安慰一下他“旋儿哥,睡了么?”他那边有点儿吵,可声音却闷闷的“媳妇儿,我想你。”你拿着手机,隔着一千多公里都能感受到他的委屈“哼,现在知道想我了。”虽然嘴上不饶人,可你还是立马订了高铁票去看他。

 

凌晨的北京寒风凛冽,你穿好羽绒服打算打车去车站,还没等你上车,微博就连收到好几条私信。好家伙,这边刚发朋友圈说身体不舒服,后脚就背着你去蹦迪,秦霄贤胆儿肥了。你把各个视角的视频都刷了一个遍,看到最后一个视频,你心里咯噔一下。他和程谦一起去喝酒了!你不敢细想,抓紧了检票。

 

你和程谦还有秦霄贤是初中同学,后来毕业之后,你和程谦考上了北京的重点高中,而秦霄贤落榜了。叔叔阿姨原本是打算送他出国的,可他死活不去,非要到北京学相声。你不想在学校住宿,秦霄贤就陪你从校外租房子。可那时候,你满心都是程谦,从来没注意过这个默默陪伴你的男孩子。后来,程谦为了一个保送名额把秦霄贤陪你在校外住的事情闹得全校皆知,你被沦为全校议论的对象。秦霄贤二话不说,找人把他揍了。你对秦霄贤是有愧疚的,他虽然小孩脾气一些,可在这段感情中,付出的更多的其实一直是他。

 

到哈尔滨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你打了个车,就往酒吧里去。秦霄贤已经喝得有些迷糊了,手上倒酒的动作却没有停。你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他双眼通红地冲着对面的男人大喊“你知道她这些年过的有多难么?你知道她当时顶着多大的压力参加高考么,你倒好拍拍屁股上大学了,把痛苦都留给她一个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权利要求她原谅你的人。”说着,他站起来揪住了程谦的衣领,你连忙冲上去拉住他“旋儿哥,别说了,咱们回家吧。”

 

程谦看到你来了,先是一惊,而后说“丫头,你让他打我吧,当年的事儿是我对不起你,这样我心里也好过一些。”你突然想放声大笑“程谦,你是欠揍,不过我并不想让旋儿打你,我太清楚你了,你会利用我的愧疚感再来绑架我。你可以说对不起,但我也有权利不原谅你。就这样吧,别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你扶着秦霄贤往卧室里面走,刚想把他撂倒在床上,他却反身抱住了你“媳妇儿,你别走,别丢下我,我今天不是故意喝酒的。”你拍拍他的后背,轻声说“我不走,我去给你倒杯蜂蜜水”他像个小孩子一样摇了摇头“不,我不想喝,我想你陪着我。今天是程谦来找的我,我才去的。我想着我能处理就不想再让你伤心了,没想到你还是来了。”顿了顿,他又说“宝贝,其实我很害怕,我亲眼见过你有多爱他,我怕我比不过他。我不敢想没有你的日子。你不要走,我以后再也不喝酒了,烟也都给你,你别不要我。”你看着这个在台上意气风发现在却委屈的像个孩子一样的少年突然觉得人间真是太值得了。“旋儿,我不会走,这辈子都不会。以后没有别人,只有你和我。”

评论(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